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淡定

淡定是最近很熱門的詞彙,不介意的話我就拿來當標題了。

有很多東西想寫,可是又不知道從哪邊寫,一是生活體悟,二是生存遊戲
啊,來講講所謂的網軍吧?


對於網軍的出現,我想時間不可考,起初可能是有一些品牌愛好者甚至是瘋狂擁護者形成,最後變成一種廠商可以控制的棋子。其目的很單純,就是推自己所愛的牌子,貶其他競爭的廠牌。這種現象在3C討論區最為廣泛,其實這種現想本來就沒甚麼不好,但是漸漸地卻被人反感了起來。

很多原因,最基本的原因是,很多網軍已經可以把白的講成黑的,黑的講成白的,已經不需要靠任何「理性」來講話了。

所謂的中肯,其實也不過如此。

每個人都有自己所好的,你不能強求每個人都跟你一樣,所謂的中肯不過就是如此。當你在體驗、操作一個產品的時候,特別是新款的3C,其實你很容易被他的特長吸引過去,但是有時候又不能不承認他有一些缺點。當然,這個時候中肯就出現了。而這就是文字上的中肯,只要我講完產品的優點,在講缺點,我就夠中肯?

你會發現,很多人講的缺點是那麼熱切用力刀刀見血,而有些人寫的缺點卻會輕描淡寫甚至還會想些其他補救的原因。甚麼是正確的呢?我想沒有絕對,但是網路上的言論仍是看看就好,實際操作過,你喜歡、愛上他,才有購買的價值....。每個人的需求跟喜愛是不同的!

淡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