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11日 星期五

初入生存

這篇,當作我對於生存的個人觀點

其實會寫這篇,是為了讓更多身邊的朋友,還有看到這篇的朋友能了解我是怎麼入門這個其實有點被妖魔化的運動遊戲。為什麼說「我」?因為我想寫一堆隆隆種種的,不如以自己的經驗來吧...。

這大概要回溯到2006年的暑假...

那年,應該是我爸被調任到馬祖的第二年?總之,他認識了一個朋友,組了一個生存遊戲發展協會,然後在暑期舉辦了一個甚麼「馬祖生存遊戲競賽」之類的,那是我對生存遊戲第一個印象。恩,比起漆彈來的有趣不少,而且到現在我仍不懂,為什麼漆彈這種用了更具殺傷力武器的運動大家愛,而生存遊戲....恩,你知道就好。

怎麼說有趣?至少他的發射物可愛多了...在我的經驗中,漆彈發射後呈現拋物線狀,而且真的很大顆...不閃都不好意思了。而我得強調,在合法安全規範下的「BB槍」子彈難躲得許多,而且造型也逼真許多,凡舉CS裡面大家琅琅上口的M4A1、AWP等等,幾乎都在比擬真度...。所以也有專門收藏這類仿真槍的玩家啊....,因為他們也是個擬真的模型。

從那之後,其實我也沒接觸過甚麼生存遊戲了。只知道身邊偶爾會出現拿著BB槍擁槍自重的人,可能是同學,也有朋友或是他的朋友...,in anyway,我仍得再次強調所謂的安全合法,不只是能通過兩塊鐵板的測試,不只是那16還20焦耳的法規,而是不隨意的曝露自己持有玩具槍這件事,還有槍口指向...。但是我碰到的絕大多數都是CO2左輪Orz...。不是說CO2槍不好,而是我對他的觀感不好啊啊啊啊,而且初速真的高到很危險的...。

一直到去年十月左右,小黑的朋友送了他一把玩具槍,從那之後,我也不小心掉進這個坑中,而人生第一把玩具槍就這樣獻給了KSC MK23...。會選上這把槍的理由真的很多,從「獵日風暴」、「Metal Gear :Solid」...恩,總之他給我的印象就是我喜歡的那種型。

接著,輾轉真的很輾轉,轉了好幾次那樣,小黑誤打誤撞的加了一個Facebook社團,「好射之徒」接著開始了我跟鵬哥的淵....XDDDD。記得那時候要去店裡還因為很多事情,不得其門而入,終於,那天晚上電話聯絡好,一整團人出發...。我記得後來我買了人生第一把長槍 Classic Army LWRC 運動版M6配上RAS魚骨...小超也買了同一款槍...。只記得前前後後花了一萬多。我好爽XD。

後來沒多久,就跟著大家下場打,我對那時候的印象真的還滿深的,因為比起在馬祖的不知所措,這次的感覺就是我能掌握的那樣(?。一直到這半年多以來,每次下場挑戰的都是自己的技術。

對於第一次下場,我想有這些東西是必備的:一把可以發射的合法初速且符合在場槍隊規定的槍、護目鏡是一定要的,注意!一定要一個符合生存遊戲的護目鏡、基本的護具(其實我後來都是長褲+短袖在那邊打XD),另外,還有強烈的榮譽心! 這遊戲不若漆彈,生存遊戲中彈後並不會在你的衣服上留下任何記號,大家靠的都是榮譽制下的協定去玩的,一發陣亡制,即使偶爾碰到了沒榮譽心的人,即使偶爾被沒榮譽心的人打死了,做好自己就好!

後來,鵬哥開始教了我一些技巧。那是一個開始。 我買了一把KSC USP Tactical,然後成為我往後下場使用的槍,也開始挑戰自己的極限。然後就一路玩到現在啦,科科。我得說,鵬哥教的東西,都是技巧,只要你練熟了習慣了那就是你的。聽著他在警專社團的課程,你會發現他幾乎都在嘻嘻哈哈之中度過,但是無形中,你卻學到了一些觀念,而怎麼把觀念變成自己的...這就得靠自己啦...。

OK,其實我在生存遊戲學到的並不是怎麼開槍打人這種事情,還有許多考驗毅力與耐心的事情,這種運動並沒有甚麼不好,而是太多擁玩具槍自重的人壞了這個不錯的運動。他就像是你去打籃球一般,甚至運動量更大...,他挑戰的不僅是體能,還有心理與智慧...。我是小小,僅以此文,作為到今天為止對這遊戲的熱愛。

這應該是一個愉快且充滿意義的遊戲,而不是流血與衝突的決鬥。僅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